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国际合作

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面向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中的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推动南南,南北科技创新合作,为落实2030年议程有效实施提供解决方案和科技支撑。后疫情时代国际科技合作需要新战略、新政策和新举措。网络积极开拓布局新体系,以科学技术创新促进国际合作。网络重视国际人才梯队的建设,积极推荐年轻人参与国际合作,支持鼓励女性科学家的研究工作和发展机会;充分利用、整合CAS、TWAS及其他国际组织、科学研究单位的资源,有组织推进国际合作计划和重大项目的组织与申报;充分利用线上交流拓宽国际合作的广度、积极利用现有的框架和平台参与国际合作、发挥网络各卓越中心在“一带一路”地区的现有的国际合作优势等。另外,积极发挥网络现有实验室,科研平台,数据服务的优势。例如“地球系统数值模拟装置”等科研平台的作用,促进发展中国家科研发展、人才培养、网络建设等多方面的事业发展;为发展中国国家培养青年国际合作人才,提升我院的国际影响力。

国际合作部分分为如下三个板块:

  1. 国际项目:收录网络承担的国际合作项目研究进展报道。

  2. 人才培养:展示网络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成果,其中包括研究生培养,举办能力建设活动等。

  3. 人员互访:网络国际合作交流,人员互访方面的新闻报道。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