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会议论文集

在全球范围内,生活在极端贫困中的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36%下降到2015年的10%。但是,改善的步伐正在减缓,而2019冠状病毒病危机有可能逆转几十年来在消除贫困方面取得的进展。联合国大学世界发展经济学研究所在最新的研究中提出警告,此次全球大流行病造成的经济影响可能使全球贫困人口增加5亿人,占全球总人口的8%。自1990年起的30年来,全球贫困率可能将首次出现增长。

今天,仍有7亿多人(占世界人口的10%)生活在极端贫困中,他们对医疗、教育、用水和卫生设施等最基本的需求仍无法得到满足。大多数日均生活费不足1.90美元的人生活在撒哈拉以南非洲。全世界农村地区的贫困率是17.2%,是城市地区的三倍多。

有工作的人不一定能过上体面的生活。实际上,2018年,全球8%的雇佣工人及其家庭面临极端贫困。五分之一的儿童生活在极端贫困之中。确保为所有儿童和其他弱势群体提供社会保障是减贫的关键。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