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与巴哈瓦尔布尔伊斯兰大学共同举办第一届“农业创新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国际会议

发稿时间:2022-02-14      

COMSATS在中国的卓越中心,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ICCES)和巴基斯坦巴哈瓦尔布尔伊斯兰大学(IUB)共同举办第一届“农业创新确保全球粮食安全”国际会议,主题为“ 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威胁”。 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于 2021 年 11 月 10 日成功召开,线下主会场设在IUB,80余人以线上形式参会。整场会议共有来自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巴西、德国、尼泊尔、新西兰、泰国、土耳其、日本、韩国、英国、中国和巴基斯坦的 150 名研究人员、政策制定者、农民和学生参加。

开幕式上,IUB副校长Athar Mahboob教授致欢迎辞,他对与会嘉宾表示欢迎,并对各位嘉宾表示感谢。 随后,气候与环境卓越中心主任林朝辉研究员做了题为“中国科学院地球系统模型简介及其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 林朝辉研究员提到,ICCES和IUB今年年初正式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在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共同组织本次会议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基调。他简要介绍了ICCES的发展历程和研究领域。 之后,他介绍了全新版本的地球系统模型(CAS-ESM2.0),并表示该模型已参与第六次耦合模型比对项目,业已广泛应用于气候变化和影响研究。 他进一步强调CAS-ESM可以为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的技术会议包括 15 场会谈,重点是农业创新、与气候变化影响相关的全球粮食安全等主题。 例如,来自泰国亚洲备灾中心的 Ashfaq Ahmad Chattha研究员针对巴基斯坦的农业灾害作了题为“关注南亚:解决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的农业灾害的方法框架“的主题报告; 来自东京大学的Yoichiro KATO 分享了“关键的氮稀释曲线:水稻精准氮管理的启示”; 来自土耳其 Niğde Ömer Halisdemir 大学的 Tefide Kizildeniz 讨论了“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 来自加拿大纪念大学格伦费尔校区的 Mumtaz A. Cheema 谈到了“扎根于净零排放:建立气候适应型种植系统以实现全球粮食安全”

为期一天的会议汇集了国际和国家研究人员、学者、政策制定者和参与其中的农业从业者,与会代表分享了与气候智能型农业技术相关的富有洞察力的主题; 自然资源管理; 作物/植物营养管理和采用可持续管理等环境压力。与会者认为,科学、技术和创新在应对气候变化对农业的影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这些挑战需要更紧密的全球合作,以期推动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图片1.png

会议海报

图片2.png


林朝晖研究员作主题报告

图片3.png

IUB主会场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