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联合国环境署“环境与SDG”报告发布

发稿时间:2021-11-05      

5月22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UNEP)向全球在线发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评估报告》(简称《报告》)。《报告》专家委员会联合主席、SDIM中心主任郭华东院士,英国伦敦大学学院Paul Ekins教授,以及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Jillian. Campbell女士等出席报告全球发布会,并就报告进行了解读。《报告》对全球环境类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进行了评估,从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视角对不同SDG指标之间的权衡与协同效应进行了分析,为2030年环境类SDG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科学支持。

郭华东院士在发言中指出,虽然近年来数据的可用性和质量在稳步提升,但受气候变化、自然灾害等影响,全面评估全球环境类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仍存在巨大的数据缺口及不确定性。《报告》探讨了通过扩大数据覆盖范围、整合现有数据源、普及公众科学、运用新兴技术等填补数据空白的潜力。他提到,中国科学院依托正在筹建的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进一步推进地球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全球环境监测中的应用,全力支持UNEP及联合国其他相关机构在生态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目标领域开展相关工作,为保障全球生态环境安全和人类福祉贡献科技力量。

8.png

郭华东院士在发布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