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灾害风险综合研究2021国际会议

发稿时间:2021-11-05      

6月8日至10日,由国际科学理事会(ISC)、联合国减少灾害风险办公室(UNDRR)与中国科学技术协会(CAST)共同主办,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与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共同协办的灾害风险综合研究2021国际会议(IRDR 2021)线上线下同步开幕。大会以“致力风险科学,推动发展安全——IRDR十年之路”为主题,正式发布了《2010-2020年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IRDR)工作汇编:科技减灾十年探索》。来自8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400人注册参会。

SDIM中心主任郭华东受邀作“科技创新促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仙台框架实现”主旨报告。他指出,面对快速和深刻变化的全球灾害风险新格局,中国科学院依托地球大数据科学工程专项,进一步推进卫星观测、地球大数据等前沿科技在全球灾害风险监测评估中的应用,并正在筹建可持续发展大数据国际研究中心,中心将为可持续发展目标与仙台框架下的科技工作提供有效支持,对减少灾害风险、推动全球发展安全贡献科技力量。

9.jpg

郭华东院士作大会报告

10.png

郭华东院士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