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利用”中国-瑞典青年科学家交流会议成功召开

发稿时间:2021-11-05      

2021年9月28-2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资助,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和Luleå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LTU)联合举办的“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利用”中国-瑞典青年科学家交流会议在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线下)和Zoom线上举办,张香平研究员、吉晓燕教授(LTU)担任会议的主席。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利用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进行交流,目的是为中国和瑞典青年学者搭建高水平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广泛而深入的合作。会议邀请了来自中科院过程工程所、广州能源所、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郑州大学、常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武汉科技大学,及瑞典方Stockholm University、Mälardalen University、Umeå University、Chalmers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等12所国内外高校/研究所的50余名专家和研究生参会,会议共设立了4个主题报告和18个口头报告。

本次会议报告集中展示了生物质资源高效转化利用、气体分离及相关交叉领域的最新前沿研究的新思路、新技术、新进展,与会专家和学生深入研讨了该领域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未来发展方向,提出若干未来合作方向,研讨了合作模式。此次会议的召开有利于促进生物质资源高效利用基础与变革性技术研发,强化中国-瑞典双方科技工作者在相关领域的深度合作,具有重要的示范意义。

11111.png

图1. 会议开幕致辞

111111.png

图2. 部分精彩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