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青年科学家倡议活动Young Scientists'Actions Towards SDGs

发稿时间:2021-09-14      

科学技术在推动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上的重要作用已成为国际共识。《2019 年全球可持续发展报告》进一步强调了科学技术是推动可持续性转型和全球发展变革的重要力量。但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由于众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阶段、水平存在着较大差异,其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了解认识和研究水平也较为落后。

SDG中心在4月发起了Young Scientists’ Actions Towards SDGs的专题活动。此活动的目的一是为了拓展中心的合作网络,发展一批希望通过个人的科学研究推动SDG的发展中国家青年学者。另一方面,也想通过这个活动加深青年科学家对于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任务的理解,引导他们思考如何在自己的科研领域上为促进SDGs的实现做出相应的贡献。

专题活动面向以发展中国家为主的青年科学家群体,邀请他们回答调查问卷,问卷首先请对方介绍自己的教育、工作和科研背景。随后,请对方阐述对于SDGs和社会责任的理解。之后引导对方思考自己的科研领域与某个或者某几个SDGs的联系,以及对方所在的地区和国家所面临的挑战。最后,请对方思考自己的科学研究成果在应对这些挑战方面有怎样的促进。之后,SDG中心将汇总收集的材料制作成册,并且在网站上发布。这个活动有助于SDG中心扩大联系网络,了解青年科学家的想法与需求,以便进一步组织其他相关活动。

1.png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