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第五届“一带一路”科学减灾国际培训班

发稿时间:2021-11-05      

2017年12月11日,IRDR CHINA联合灾害风险综合研究计划国际项目办公室(IRDR IPO)、中国科学院-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空间减灾卓越中心(SDIM)、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国际科学院组织(IAP)等机构联合举办的第五届“一带一路”科学减灾国际培训班,在中科院遥感地球所三亚园区顺利开幕。

本次培训在“数字丝路”国际科学计划(DBAR)框架下,针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减灾问题,围绕地球大数据在减轻灾害风险中的应用方法,开展实践应用培训,提升“一带一路”青年学者和管理人员的地球大数据减灾应用能力。培训班包括来自斯里兰卡、印度、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尼泊尔、泰国、吉尔吉斯、卢旺达等15个“一带一路”发展中国家的20余名学员。

3.png4.png

第五届“一带一路”科学减灾国际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