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2020国际绿色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1-11-05      

2020年3月25日-27日,以“化学化工绿色科技前沿”为主题的国际绿色技术培训班成功举办。结合目前疫情高发的现状,培训特别采用了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向参会者分享了资源/能源和环境保护相关的绿色技术进展。本次培训由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CAS-TWAS绿色技术优秀中心(CEGT)主办,获得了中国科学院和“一带一路”地区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的支持。

本次培训主要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化学化工领域的青年学者及研究生。组委会共收到报名申请500余人,学员来自于巴基斯坦、印度、尼日利亚、泰国、伊朗、伊拉克、苏丹、尼泊尔等三十多个国家。组委会邀请了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清华大学、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的10余位研究员、教授和副研究员,组成了强大的培训团队,主要培训内容包括绿色化工技术、计算化学、仪器分析、科技论文写作及期刊介绍等,获得了学员的广泛好评与认可。

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发展中国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及研究生推广了绿色技术新理念,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加深了他们对绿色科技领域发展现状的了解,更为进一步促进与发展中国家在绿色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技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本次培训所采用的线上视频授课方式,拓展了国际培训和交流的新渠道。

111.png

图1. 2020绿色技术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