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联合培养发展中国家的研究生,增强发展中气候变化研究能力

发稿时间:2022-02-15      

2021年,来自巴基斯坦的Khurram Riaz成功获得UCAS奖学金的资助来中心攻读博士学位。Khurram Riaz本科和研究生均就读于巴基斯坦海军大学(Bahira University)环境科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极端气候事件、气候变化预估等。鉴于气候变化导致干旱、洪涝、高温热浪和低温冷害等极端天气事件频发,对巴基斯坦,尤其是中巴经济走廊的气候灾害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因此面向中巴经济走廊开展气候变化、气象环境灾害的过程机理以及预测工作是卓越中心的研究目标之一。Khurram Riaz的博士论文题目拟定为“Estimating the Climate Extreme and Hotspot in Future Projection for the Vulnerability of Possible Droughts using CMIP6 model”,以中巴经济走廊及南亚区域为重点研究区域,基于CMIP6模式的预估结果,开展区域干旱及其脆弱性影响的研究,揭示极端气象灾害的机理及其可预测性,不但具有重要的科学意义,而且对中巴经济走廊的防灾减灾、以及一带一路重点区域的可持续发展都将具有重要价值。

林朝晖研究员作为哈萨克斯坦国立大学的海外博士后联合导师,联合指导就读于该校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的2名博士生Laura Ryssaliyeva及Mukhtan Stambekov的毕业论文。二人的论文题目分别为Characteristics of atmospheric droughts and their future projections in Northern Kazakhstan及Dangerous weather phenomena in Western Kazakhstan in the context of climate change。通过上述研究生的论文研究,旨在厘清中亚地区极端天气气候灾害的时空分布特征,以及变化过程和机理,从而服务于上述区域气候变化的应对及防灾减灾的科学决策。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