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饮用水安全现状报告征集启事

发稿时间:2022-05-30      

(一)征集主题和目的

饮用水安全直接影响人体健康。“人人获得安全饮用水”是联合国面向2030年清洁饮水和环境卫生可持续发展目标(SDG6)的重要内涵。为充分了解发展中国家的饮用水安全现状,帮助发展中国家提升饮水安全保障能力,本次征文主题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饮用水安全为主题,调研相关国家的饮用水安全现状,明确其在饮用水安全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技术需求和国际合作需求,为发展中国家饮水安全保障方案的制定提供依据。

(二)报告要求

  1. 每个报告选取一个国家进行深入分析。分析国家包括但不限于柬埔寨、缅甸、孟加拉、斯里兰卡、尼泊尔、伊朗、肯尼亚、埃及、印度、印度尼西亚、巴西、巴基斯坦、尼日利亚、俄罗斯、埃塞俄比亚、菲律宾、南非、以色列、泰国、越南、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

  2. 报告内容:报告需调研分析一个国家的(1)饮用水概况,包括水资源总体状况、主要饮用水水源、水源污染与防护;(2)饮用水安全监管与法律状况,包括相关法律政策、标准,供水运营模式、供水与水质监管体制;(3)供水技术与基础设施现状,包括地表水和地下水的主要处理工艺、水处理设施基本情况、供水管网设施基本情况、饮用水水质现状与达标情况;(4)国际援助计划,外国政府、国际组织等对该国家的援助项目;(5)总结分析该国家在水源污染、饮用水技术和管理等方面的主要问题与挑战,该国家在饮用水方面的技术需求和国际合作需求。

    报告框架及各部分的详细要求见附件一

  3. 稿件格式:稿件应围绕主题,参考内容要求。引用的文字、数据和图片等,需注明参考文献,参考文献格式参考GB7714-2005。来稿必须采用Word格式,可为中文或英文,无字数限制。

  4. 所有来稿应有作者简介(姓名、出生年月、性别、国籍、单位、职称、学历、电子邮箱、手机电话、地址、研究方向)。

(三)文责说明

  1. 来稿确保不涉密、署名无争议,文责自负;

  2. 作者均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享有著作权。CEWE对采纳的稿件享有使用权;

  3. CEWE有权根据全书整体需要,对文稿进行一定修改。

(四)评选及奖励办法

主办方将邀请专家、学者、优秀教师等组成评审小组,对来稿进行评审。入选优秀文章的作者将获得现金奖励(200~500美元)。被采纳的稿件将入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饮用水安全现状白皮书”。高质量的稿件将被推荐给极具影响力的中国期刊。

(五)投稿方式

投稿截止日期:2022年8月31日

投稿邮箱:cas_twas@rcees.ac.cn,请在邮件标题注明:国家饮用水安全现状报告+国家+作者或单位名称。

期待您的来稿,并感谢您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饮用水安全现状白皮书”做出的贡献。

  •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