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模型系统研究-以减轻灾害风险为例

发稿时间:2021-11-05      

陈方研究员承担中澳CSIRO项目“应对气候变化的综合模型系统研究-以减轻灾害风险为例”,项目编号131211KYSB20170046.经费为100万元,起止年限为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澳大利亚合作机构为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外方合作负责人为Mahesh Prakash教授。

项目执行期内,充分利用我国在国产卫星灾害信息遥感提取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澳方科学家在灾害综合模型研发方面的技术和数据优势,共同实现基于国内外多源卫星数据的洪涝灾害综合模型构建。具体进展如下:

1.在中国厦门、澳大利亚飞利浦港等研究区,利用多源卫星数据产生的模型输入参数,实现洪涝灾害综合模型属地化应用,并成功在泰国曼谷开展了拓展应用;

2.参加中澳双边学术交流会议4次,学术交流互访2次;

3.发表SCI论文15篇,软件著作权3项;培养博士研究生1名,硕士研究生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