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油品清洁转化技术

发稿时间:2021-11-05      

泰国 Petroleum Authority of Thailand Global Chemicals (PTTGC)为泰国最大的石油化工生产企业,CEGT中心与PTTGC合作开展新型加氢催化剂的开发研究,2019年7月双方签署了有关核心催化剂联合研发的二期合作协议,希望通过联合研发合成油品加氢硫化剂。目前双方进行将催化剂放到百吨级的示范装置中使用,力争在2022实现万吨级的工业装置运行。基于此项目的合作,带动了由基金委支持的中泰两国联合基金项目立项。同时,基于中国、泰国、马来西亚、柬埔寨四国能源结构特点,CEGT中心依托四国高校、研究所及企业在泰国建立了可再生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分中心,并获得了相关国家企业的大力支持,未来继续加强在人才培养、项目攻关、平台共享等方面合作,努力探索科技协同创新合作新模式。

41.jpg   42.jpg

                图1. 百吨级加氢平台                                                    图2. 中-泰天然气转化中心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