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TWAS可持续发展网络 欢迎您

绿色技术

简介

发展中国家拥有丰富的煤炭、油气、矿产、生物质等资源,但普遍存在利用粗放、效率低、污染严重、技术和信息相对落后、科技人才队伍缺乏、原始创新能力弱等问题,迫切需要开发能源、资源转化的绿色技术,提升产业技术水平。CAS-TWAS绿色技术卓越中心围绕煤炭、油气、矿产、生物质等战略领域,与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绿色技术领域开展了科技、人才及平台合作,促进绿色技术的发展和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与沙特阿美成立中-沙石油联合中心,合作开发原油直接制化学品新技术,寻求原油利用的新出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共同建立中-泰-马可再生能源国际联合实验室/分中心,合作开发生物燃料和可降解生物基材料绿色生产新技术;与苏丹共同成立中-苏绿色科技联合实验室,开发青蒿素提取和应用技术等。中心为发展中国家的科技发展提供有效的技术支撑,推动建设绿色发展之路、创新发展之路,并由此建成了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绿色技术联盟(IGTA),使之成为带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间绿色技术领域交流的纽带和桥梁。

联系电话: 010-82544875   Email: ytyang@ipe.ac.cn

研究方向

① 绿色分离过程

② 催化反应工程

③ 生物基材料

④ 湿法/生物冶金

⑤ 生物医药

张锁江

院士

张香平

研究员

吕兴梅

研究员

李春山

研究员

何宏艳

研究员